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深登山家失足 「瑞士機器」命喪聖母峰

2017/4/30 20:38(4/30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德滿都30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表示,1名瑞士知名資深登山家今天在尼泊爾聖母峰山區(Everest),為攻頂做準備時墜崖身亡,是這個登山季首位罹難者。

安排這次遠征的嚮導服務公司「七峰跋涉」(Seven Summits Treks)的雪帕(Mingma Sherpa)表示,40歲的斯特克(Ueli Steck)從該區1處較小的山峰努子峰(Mount Nuptse)摔落後身亡。

雪帕告訴路透社:「他的遺體已經尋獲,並正送往加德滿都。」

斯特克原定於5月挑戰較少人攀爬的西脊路線,橫越海拔8516公尺的世界第4高峰洛茲峰(Lhotse),在此之前先在此地區進行適應工作。

這位經驗老到的登山家在他的登山生涯中挑戰許多新路線,先前獨自攀登阿爾卑斯山的紀錄也為他贏得「登山機器」的稱號,卻不幸在這次挑戰聖母峰的準備工作中喪生。

尼泊爾「喜馬拉雅時報」(Himalayan Times)與法新社報導,觀光局局長巴塔萊(Dinesh Bhattarai)說:「他今天凌晨從(努子峰)2號營打滑摔落約1000公尺,其他正在攀登聖母峰的登山客看到他,並為他尋求救援。」(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6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