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月3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4/30 07:23(4/30 0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國民黨主席選舉 洪、郝、詹矛頭指向吳敦義 6人政見會 變成3打1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0日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會昨天登場,6名候選人首度正面對決。各候選人對黨務革新、兩岸路線及後續選戰布局等議題均有觸及;另外,6人也不約而同將矛頭指向執政黨,砲轟蔡政府施政無方,呼籲唯有讓國民黨團結再起,中華民國未來才有希望。

中國時報:不一樣的國民黨主席在哪?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0日報導,國民黨舉行首場主席政見發表,詹啟賢說得好,「不一樣的黨主席,才能讓國民黨不一樣」。黨不該被意識形態、地方派系綁住,問題是,怕選票流失,國民黨碰到意識形態就退縮;為多幾張選票,國民黨數十年來仰賴地方派系。2018也好、2020也罷,奪回政權不就是比誰的選票多嘛?所謂的中道、黨魂、黨德,充其量就是選票的包裝,「不一樣的黨主席」在哪裡?

蘋果日報:梁聖岳:不會當劫難 這叫生命的轉折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0日報導,你們真的好勇敢!赴喜馬拉雅山健行受困的梁聖岳和劉宸君,在等候救援期間,他倆展現超齡意志力,21歲的梁聖岳撐過飢寒無助的47天,18歲的劉宸君雖不幸殞命,但兩人看淡生死,困頓中約定要順其自然活下去,梁獲救後表示自己依約從未落淚,他把女友的登山背包放在病床前,「表示我們一直在一起!」前晚,梁聖岳的父親趕到尼泊爾加德滿都的醫院,父子相見恍如隔世,堅強的梁聖岳終於流下男兒淚,但他說:「我不會當劫難,這叫做生命的一個轉折!」

自由時報:本月3度試射失敗 川普批北韓真壞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0日報導,北韓29日試射飛彈,但顯然在發射後不久即爆炸失敗,一位匿名美國官員向美聯社表示,很可能是一枚新型中程「KN-17」彈道飛彈。這次係北韓本月第3次試射飛彈失敗,也是「連4摃」。對此,美國總統川普推文寫道,「儘管沒成功,但北韓又打飛彈,不尊重中國的期望和備受尊敬的習近平國家主席,真壞(bad)!」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