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5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5/5 0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核三歲修意外 供電緊張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5日報導,為了因應今年夏天可能面臨的供電吃緊狀況,台電喊出五二○前機組「歸隊令」,但恐將破功。核三廠二號機歲修工程日前發生意外,台電昨天表示,原預定歲修完成日期五月十七日將往後延,能否在五月廿日前歸隊還不確定。核三廠二號機若未能如期歸隊,將影響夏天供電。

中國時報》台銀爆日圓荒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5日報導,日圓續探新低,買氣狂飆,龍頭銀行台銀更已引發「錢荒」。根據台銀內部最新統計,昨日單一個交易日的銀行賣匯日圓總量竟高達100億日圓,等值超過新台幣27億元,不僅已突破台銀日圓賣匯的史上最高紀錄,由於該量已是平日正常交易量的10倍,遠超過台銀預期及台銀平日的戰備存糧,因此,已在台銀匯兌業務引發「錢荒」。

蘋果日報》被指誘姦林奕含害命 檢警偵辦 陳星:多說也沒人信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5日報導,才女作家林奕含上周四自縊身亡,至今第9天,風暴持續擴大,各界直指林女是遭補教名師陳星(本名陳國星)誘姦,但陳在事發後神隱,目前他對此案唯一說法是,上周五他以LINE回覆任教補習班詢問時,喊冤「算了啦!人都死了,我們再多說什麼呢?再講什麼人家也不會信啊!」對此,網友怒轟「你將一輩子良心不安!」台南地檢署昨指已將本案列「他」字案調查;警方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若檢警偵辦屬實,一定究辦。

自由時報》逾期9年 黑心食品騙稱有機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5日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和高雄檢調三日查獲「春橋田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有機有限公司」涉嫌將逾期的腰果、杏仁果、黑糖粉等食品原料分裝、重新打印延長有效日期後再行販售,很可能已流入有機食品連鎖店,並被消費者吃下肚。

※珍惜生命,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