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子看玩命關頭8心悸掛急診 醫:讚嘆健保

2017/5/8 21:00(5/8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8日電)台大醫院醫生施景中今天在臉書上貼出一張急診病歷的照片,上面顯示20多歲女病患因看完電影「玩命關頭8」突然心悸,讓施景中直喊「感恩健保,讚嘆健保」。

這張急診病歷上顯示,一名20多歲女病患因看完電影「玩命關頭8」突然心悸,經由醫生診視後照了心電圖,結果顯示為NSR(正常竇性節律),醫生解釋報告後讓病患帶藥返家,後續由門診追蹤覆診。

施景中在貼文中指出,繼被蚊子咬和擠青春痘後,台灣的急診又多了一項業務,而且在半夜來診,短短不到30分鐘就迅速解決病人問題。

施景中也提到,日前藝人夏克立因肺部問題呼吸暫停在加拿大急診,苦候15小時才看到醫師,對比之下「台灣的健保真的是照顧的無微不至,而且無遠弗屆(全球健保)。」

許多網友在留言表示太誇張,「這年頭什麼都有,扯!」、「看到原因不小心笑了,但我想醫護人員應該會想哭」,也有網友笑稱「原來玩命關頭8有這等功效」、「這是幫玩8廣告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