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勇敢向母親說愛 孩童淚灑課堂影片有洋蔥

2017/5/9 17:32(5/9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9日電)基隆市西定國小老師江佩潔上週在課堂時,讓小學生透過手機勇敢向母親說愛,有男童當場淚崩,同學上前安慰,還有女童哽咽說「妳想要什麼禮物,我長大以後買給妳」。

江佩潔將影片上傳到臉書(Facebook),引起不少網友迴響,有網友說「只有我看了一分鐘馬上落淚的嗎?」、「看完您拍的影片大為感動,想起好久沒有回家,看完當下想起遠在台北的父母」、「謝謝老師 讓我在辦公室淚崩」。

延伸閱讀》母親節收到卡片 滿滿祝福卻讓媽媽臉都綠了
延伸閱讀》母親節送什麼?最受歡迎禮物有這些
延伸閱讀》母親節蛋糕大車拚 媽媽樂洗衣機造型吸睛

江佩潔說,父親上個月過世,她整理遺物時,在皮夾找到一封小信,是她國中時期寫給父親的悔過書,當時只是單純希望父親不要禁止她玩電腦,打開後才發現,其實只是簡單一句「我愛你,遇到我是你上輩子的榮幸」,父親卻一直把這封信放在皮夾。

她表示,如果她能早點發現,在父親離開前多做一些,就不會讓自己和父親留下遺憾,也感激學生幫她完成遺憾,希望不只是這個活動,孩子在其他節日也能勇敢說聲「我愛你」。

影片中有女童把頭快要埋到衣服裡,哭著說「謝謝妳平常花錢給我吃飯,母親節快樂」,還有孩子哽咽,「媽媽我愛妳,謝謝妳照顧,而母親節快到了,你想要什麼禮物,你想要什麼禮物,我長大以後買給妳,好不好?」

也有男童淚崩到說不出話來,同學上前安慰「他在哭了,所以他不講話」,母親不解「他在哭為什麼?不是要跟我說母親節快樂嗎?」一旁同學答腔「因為他太愛你了」,那個..那個,你有沒有很愛他」,母親說「我也很愛你寶貝」。106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