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1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5/10 07:08(5/10 0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馬防部副指揮官 疑捲共諜案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0日報導,國軍傳出高階將領疑遭中共接觸吸收。今年初剛交卸參謀本部飛彈指揮官一職、現任陸軍馬祖防衛部副指揮官謝嘉康,涉嫌被對岸列為吸收對象,多次以旅遊名義到泰國、馬來西亞等第三地,與中國大陸人士接觸,並接受招待。檢調昨天發動搜索、約談,謝嘉康被依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橋頭地檢署檢察官訊後以10萬元交保。

中國時報》首發聲明 陳星:我不是狼師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0日報導,林奕含上個月27日自縊身亡,雙親隔天發聲明指愛女遭補教名師誘姦,被指涉是狼師的陳星(本名陳國星),昨晚打破沉默,透過補習班首度發表5點聲明,否認自己是李國華、更非狼師,他「沒有神隱、沒有逃亡」,但坦承,在「不是師生關係」之下,與林奕含發生婚外情,曾經與林奕含交往2個月,願配合司法調查。

蘋果日報》陳星撇誘姦 遭搜索約談 稱交往林奕含兩月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0日報導,才女作家林奕含上月27日自殺身亡,林父指女兒是被補教名師誘姦,網友直指就是國文補教名師陳星(本名陳國星),陳星在事件沸騰12天後,昨晚打破沉默發表5點聲明,他否認是狼師,表示是在「林小姐上台北準備念大學,彼此已無師生關係,兩人之後交往約2個多月後,林家父母知悉,要求分手,我的太太知悉後選擇原諒,這段關係就劃下休止符。」陳的聲明被各界指欲導向是在撇清法律責任;台南地檢署昨表示,已在昨上午傳喚陳到案說明,並同步搜索他的內湖住處。

自由時報》林奕含之死 南檢首傳陳星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0日報導,才女作家林奕含輕生,補習班名師陳星(本名陳國星)遭指控是誘姦她的狼師,事件延燒12天後,台南地檢署昨以妨害性自主罪的「他字案」被告身分傳訊陳星,在檢方的動作之後,始終沉默的陳星昨晚發表聲明,坦承與林奕含曾婚外情交往2個多月。

※珍惜生命,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