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部落客抓寶褻瀆教堂 法院判緩刑

2017/5/11 20:20(5/11 2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俄羅斯葉卡捷琳堡11日綜合外電報導)1名影片部落客上傳他在教堂裡玩精靈寶可夢Go的影片後被捕,俄羅斯法院今天宣判他犯下煽動對信徒仇恨罪,判處3年半徒刑,緩刑3年。

法新社報導,拍攝影片放在自己YouTube頻道上的索科洛夫斯基(Ruslan Sokolovsky)是個激進無神論者,他在2016年8月被捕,關押9個月後,目前居家軟禁。

在烏拉爾(Ural)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審訊的這起案件,凸顯了勢力龐大的東正教會所扮演角色,也被外界拿來和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案相提並論。暴動小貓2012年在莫斯科大教堂作出批評蒲亭(Vladimir Putin)總統的表演,因此吃上牢飯。

延伸閱讀》寶可夢推中文版 網友怨:太晚了過氣了
延伸閱讀》瘋寶可夢趴趴走 可能助你遠離心臟疾病
延伸閱讀》教堂抓寶變煽動仇恨 俄判部落客有罪

1994年出生的索科洛夫斯基,在這座葉卡捷琳堡知名的滴血教堂用智慧型手機抓寶並出言不遜,說在此教堂找到寶可夢精靈比找到耶穌還容易,因而被教會人員指控「褻瀆」。

法官邵朋雅克(Yekaterina Shoponyak)判決索科洛夫斯基犯下3項罪行,包括煽動仇恨及侵害信徒權利。

邵朋雅克在法庭上表示:「總結所有罪狀,法院(對索科洛夫斯基)判處3年6個月徒刑,緩刑3年。」(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6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