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大幅報導 日職多個球團想挖王柏融

2017/5/12 17:09(5/12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2日電)日本專門報導運動賽事的媒體今天報導,日本職棒多個球團看上打擊率4成的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外野手王柏融,只要能滿足3條件,球季中就有可能看到王柏融在日職揮棒的身影。

延伸閱讀》王柏融全壘打英姿 登上日職影音網站
延伸閱讀》王柏融單場5安 躍居中職打擊王

日本體育報知報導,日職阪神虎隊5月上旬特地來台灣看王柏融的表現。

報導指出,阪神虎營業部長粟井與球探一同來台,阪神虎隊高層認為,雖然此行主要是營業面的視察及調查,但也不排除朝補強下一個球季後的戰力來思考。

面對搶奪日職季後賽門票,有可能就戰力補強進行正式調查。

文章介紹王柏融綽號叫「大王」,是左打的強打者,今年春天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開幕前,被選為中職聯隊一員到日本與日本國家代表隊、日本武士隊進行交流賽。先發的王柏融是3棒中堅打者,從日本投手手中敲出一支2分砲,3打數擊出3支安打,還帶有3分打點。

日本棒球頻道(baseball channel)報導,5月9日,阪神虎隊的球隊代表及球探在新莊棒球場被目擊,根據台灣媒體報導,他們在觀察王柏融的表現。

王柏融本季表現到昨天為止,打擊率為4成05,居聯盟首位,全壘打5支,有26分打點,表現亮眼。

王柏融受訪時說,「阪神嗎?比賽前有聽說,但因為球探常來球場,我並沒有太注意,已經習慣了。太過在意沒什麼意義,只想全力做好目前的事。」棒球頻道認為,雖然王柏融只有23歲,但已跟成熟選手一樣,對挖角傳聞十分淡定。

不光是阪神虎隊,目前已知還有歐力士、西武、軟銀等隊在關注王柏融,甚至千葉羅德隊也表達興趣。多個日本媒體報導,羅德隊也想再挖角新的外籍選手,而且Lamigo和羅德隊關係很深,從共用加油歌就可以看出。

現在羅德隊在日職戰績墊底,4月全隊打擊只有1成86,是1965年以來52年最差戰績,打線「貧打」讓總教練頭大,特別是隊中外籍打者完全不活躍,補強外籍打者對拉抬球隊戰績也許是有效方式。

綜合王柏融在2月28日與日本國家代表隊對戰表現,及Lamigo桃猿隊和羅德隊在石垣島共宿訓練來看,羅德隊對王柏融抱有好印象的可能性很高。

王柏融今年跟Lamigo桃猿隊簽下5年新台幣3180萬元的合約,月薪為50萬元,日媒認為,這個數字對日職來說不是問題,要加薪非常容易。

報導指出,Lamigo桃猿隊領隊劉玠廷受訪說,如果王柏融要到海外打球,必須有三方同意,「不違反中職規定、球團也不反對,及球員的希望能被尊重」。

如果日本球團願支付Lamigo桃猿球團開出的補償金,並提出王柏融能接受的條件,就有可能在球季中挖角王柏融。106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