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金出現缺口 吉特接手馬林魚恐生變

2017/5/13 13:30(5/13 14: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2日專電)就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隊14日準備為傳奇當家游擊手球星吉特的2號球衣舉行退休儀式前,吉特想擁有馬林魚隊經營權的美夢,卻傳出因現金短缺,可能無法如願。

持續賠錢的馬林魚隊(Marlins),到底花落誰家,一直受到球迷及美媒關注。最近買賣傳聞不斷,先是傳出美國老牌烘焙商Hostess Brands富豪麥金塔希(Charles Dean Metropoulos)半路攔截,也向馬林魚隊提出接手意願,現在又傳出吉特資金出現缺口。

「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披露,吉特(Derek Jeter)與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傑布・布希(Jeb Bush)原本計畫合資以13.4億美元買下馬林魚隊,如今卻因口袋現金不夠多,愈來愈不可為。

「紐約郵報」也從大聯盟獲悉,傑布・布希/吉特團隊「百分之百」不可能籌措到那麼多現金。

兩人原本打算湊集9億美元現金,再向花旗集團(Citigroup)周轉不足餘額。此舉符合大聯盟期盼新買家在不背負太多債務下,經營原本狀況已不好的馬林魚隊。馬林魚隊目前傳出有4億美元負債。

不過最近氛圍不太一樣,大聯盟期待新買家調高現金持有水準,更有行家以馬林魚隊不賺錢為由,建議傑布・布希及吉特打消念頭。

在傑布・布希/吉特團隊資金出現缺口下,導致排在競標第二順位的前麻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兒子、目前從事對沖基金的塔格‧羅姆尼(Tagg Romney)競逐馬林魚出現轉機。羅姆尼提出以11億美元期盼入主這支佛州球團。

不過美媒報導,傑布・布希/吉特團隊還未完全破局,兩人背後金主華爾街名人佛萊明(Gregory Fleming)仍試圖從中國大陸及拉丁美洲找尋金主,還有一線生機。1060513

※你可能還想看:
馬林魚新競標者 富豪挑戰吉特與布希
洋基將退休吉特球衣 傳奇永留大聯盟
吉特可望接手馬林魚隊 陳偉殷換新老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