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爭取參加WHA BBC詳盡報導

2017/5/14 08:40(5/14 0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4日專電)英國廣播公司(BBC)13日在國內廣播及國際新聞廣播,詳細報導台灣爭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原委,讓全球聽眾了解台灣處境。

BBC記者布瑞斯托(Michael Bristow)在廣播節目中表示,台灣近幾個月積極在各界斡旋,希望可以參與WHA邀請函,甚至連他都收到電子郵件,希望可以針對此事件多加報導。然而,直到報名截止仍未收到邀請函。

他表示,儘管台灣人民為台灣民主社會感到自豪,希望能在國際舞台發聲,但數十年來被排除在國際活動之外,中國大陸是台灣遭到冷遇的幕後黑手,他們不希望台灣受到國際認同,不管這個認同有多麼小。

布瑞斯托表示,馬英九在2008年成為總統後,兩岸關係較為和緩,台灣得以參加多個國際活動,包括以觀察員身份參加8屆WHA。然而蔡英文總統上台後,兩岸關係轉變。

布瑞斯托也提到,中國大陸代表團上週在澳洲伯斯參加金伯利流程認證系統(Kimberley Process)開幕儀式時,要求將台灣代表團趕出會場;以及去年底國際民航組織(ICAO)最終沒有發邀請函給台灣,都是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所致。

他指出,台灣政府表示,台灣無法參加WHA及防疫等會議,會影響國民健康福祉,這個論調很有說服力;然而,台灣政府也知道,參與這些會議,會讓台灣看來像是「獨立實體」(independent entity),而台灣就是想要全世界這麼認為。

對於即將到來的WHA,布瑞斯托表示,台灣政府已表示可能派代表前往日內瓦,並非試圖闖關,而是要告訴全世界,為何台灣值得參與WHA,又為何無法參與。

對於BBC長約5分鐘的詳盡報導,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林永樂表示,很高興BBC此次在駐處力促下重視並報導此議題,希望不僅讓英國國內民眾,也讓全球聽眾瞭解台灣目前的國際處境。

林永樂指出,今年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台灣與會, 不僅違背國際衛生組織成立宗旨,對台灣人民不公平,更可能危害全球防疫,呼籲全球衛生組織應正視2300萬台灣民眾應享有無差別待遇之建康權益。106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