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航駕駛艙密碼外洩危及飛安 官方有他法

2017/5/16 10:57(5/16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航空近日風波不斷,現在又傳出空服員誤將駕駛艙門密碼PO網外洩的誇張情事,聯航今天證實密碼可能已經外流,但也強調有其他安全措施可以確保駕駛艙安全。

路透社報導,聯合大陸控股公司(UCH)發言人金恩(Maddie King)透過電子郵件表示,聯航(United Airlines)仍然可以透過其他措施維護駕駛艙安全。基於飛安考量,她拒絕透露其他安全措施是什麼。

她說:「我們會儘快解決這個問題。」

雖然聯航並沒有詳細說明其他的必要措施是什麼,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聯航也要求飛行員在准許人員進入駕駛艙前,必須用肉眼看清楚對方的身分。

「華爾街日報」昨天引述1名對此事提出簡報的飛行員,聯航已經警告飛行員,解開駕駛艙門的密碼遭到1名空服員不小心張貼在公開網站上。

2001年美國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後,駕駛艙維安成了飛機的最優先考量。當時劫機犯控制聯航和美國航空飛機,衝撞紐約世貿大樓和華盛頓五角大廈,第3架由聖戰士操控的飛機則在賓州西部田野墜毀。

聯航4月9日發生強拉乘客下機的醜聞,亞裔醫師陶大衛(David Dao,譯音)拒絕讓出機位,遭聯航粗暴拖下飛機,導致他腦震盪,還斷了兩顆牙齒,引發眾怒。聯航事後已和陶大衛達成和解。(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516

※你可能還想看:
聯航超賣機位強制乘客下機 CEO怪乘客好鬥
聯航硬拉乘客下機 CEO提油救火加深公關危機
聯合航空救形象 與受害乘客陶大衛和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