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病毒也WannaCry 電腦太爛讓它被強制停止

2017/5/16 10:49(5/16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6日電)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全球,但有網友的電腦遭攻擊之後卻沒事,因為老電腦太舊了,病毒入侵之後被強制停止,算是另類的因禍得福。

有網友投稿至「爆料公社」粉絲團,畫面上顯示「終止程式-Wana Decrypt0r 2.0」,病毒雖已入侵電腦,但因電腦主人還在用2002年的XP作業系統,病毒跑不動,被強制停止回應。

網友爆笑:「駭客表示Wanna cry...」、「就像搶劫搶到一個家徒四壁的」、「戰勝病毒的方法是用爛電腦」、「原來要有基本規格才有資格中毒啊」,還有人說「我可以放心了,因為我電腦跟這一樣爛」。

有人表示這年頭還有人在用XP,真心佩服,結果釣出一堆使用者:「XP路過」、「謝謝你的佩服」、「XP還可以再戰10年」、「超穩定超好用啊」,還有人力挺「不是我不用win10,是win 10不支援跟了我15年的軟體。」

後來事主出面表示,其實還是有資料被鎖,但鎖得不完全,D槽的檔案保存較多。有人指出如果只是付費窗口當機那更慘,因為即使想付錢也沒辦法,事主笑說:「應該整個程式都當了。」106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