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獎第28屆 4個和「20」有關的入圍者

2017/5/17 08:50(5/17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7日電)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昨天公布入圍,本屆入圍當中就有3個樂團出道20年,分別是五月天、董事長樂團、動力火車,而特別貢獻獎也頒給逝世滿20年的張雨生。

2017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昨天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入圍者當中有許多和「20」有關,其中就有3個團體今年都成軍20年,包括今年入圍8項之多的「五月天」,入圍最佳樂團的「董事長樂團」,入圍最佳演唱組合的「動力火車」。

五月天今年3月29日才重返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免費演唱會,要重返20年前的起點,一路走來,五月天得過4次金曲獎最佳樂團,及最佳國語專輯獎、年度歌曲獎,今年又以「自傳」專輯入圍8項金曲獎。

五月天所屬相信音樂表示,五月天入圍心情,如同歌曲「頑固」歌詞,「每當我遲疑,從不曾忘記,活在我心深處那頑固的自己」、「謝謝你一路陪我到這裡」,謝謝大家這20年來陪五月天活出自己的「自傳」。

1997年成軍的董事長樂團,起初只是現任主唱阿吉寫了很多歌,已逝歌手冠宇希望能演唱這些作品,於是就組成了董事長樂團,如今也出道20年,今年已經是第7次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

曾經得過一次金曲獎最佳樂團的董事長樂團,去年發行的第11張專輯「董事長的少年時代」,代表的是樂團成員在音樂生命成長過程所受影響的當代知名台語歌曲。

20年前,動力火車是台灣成立的第一個演唱組合團體,由尤秋興與顏志琳兩位排灣族歌手組成,當時動力火車為電視劇「還珠格格」唱了片頭曲「當」,紅遍大街小巷,2005年獲得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

動力火車昨天得知入圍,尤秋興感性地說道,「過去對金曲獎很平常心,但是今年是動力火車出道20周年,所以今年的入圍覺得特別有意義,如果能得獎就更好了」。

1997年有3個樂團、團體誕生,同時也有一名音樂才子殞落。今年金曲獎另一個和「20」有關的是特別貢獻獎得主張雨生,今年逝世20週年,雖然張雨生的辭世令人不捨,但他的音樂卻影響著後世,世代交替之間,音樂永流傳。106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