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派專欄 川普女婿家族推買房可移民美國

2017/5/17 08:55(5/17 0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特派員看世界專欄(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6日專電)美國第一駙馬家族號召以50萬美元購屋就可移民美國,在中國大陸促銷房地產,引起軒然大波。主權國家販售國籍與有錢人買綠卡不是秘密,以美國為例,投資是假,移民是真。

美國第一駙馬庫許納(Jared Kushner)家族的地產公司,在北京與上海等地透過大陸移民業者「僑外」,以「50萬美元購屋,就可移民美國」為口號,促銷豪宅新澤西中央大廈(Kushner 1),並強調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可能近期會修改規定,想移民最好趁早買。

全球各國都有投資移民計畫,以提供永久居民身分與取得公民資格為誘餌,吸引他國富人與資金進駐,各國價碼不一。

以歐洲為例,想在歐盟國家居住,最便宜的是希臘。在希臘境內購買25萬歐元(約新台幣828.85萬元)的房子即可申請居留簽證,40天內就可核發。投資人配偶與18歲以下子女符合依親資格,可同時申請。

法國比較貴,投資人須購買約百萬美元的房地產,才有機會申請法國的「綠卡」,時間約要兩個月。英國最貴,約290萬美元起跳。

最特別的是瑞士。想成為瑞士人,每年捐獻15萬美元,至少10年,也有機會成為瑞士公民。

買房移民需要大筆現金,是富人專屬的「合法權利」。包括台灣在內,有許多像「僑外」這類的一條龍式購屋移民服務的業者。

庫許納地產公司的宣傳其實沒有違法,美國的EB- 5投資簽證,就是庫許納的妹妹妮可.庫許納-麥爾(Nicole Kushner Meyer)在北京所指的移民機會。

施行近30年的EB-5簽證計畫,是為鼓勵外國投資者到美國窮鄉僻壤創造工作機會,每張簽證必須創造至少10個職位,屬國務院的權責。花50萬美元買房,就可申請綠卡,人口密集的都會區,則需要100萬美元。

庫許納家族希望在中國吸引1億5000萬美元的資金,發展位於距紐約曼哈頓一河之隔,總值達4億美元的澤西城(Jersey City)大樓,全案須要簽發300張EB-5簽證,不過外界質疑,澤西城不符窮鄉僻壤的資格。

中國資金外移,全球房地產是主要投資標的。以美國2012至2013年為例,超過8成的EB-5申請者來自中國,但效益不佳,僅創造58億美元的商業活動,占美國國內生產毛額不到0.02個百分點。

大陸投資者著眼的是綠卡,成為美國公民,而非投資美國而創造工作機會。

美國國會已盯上EB-5簽證計畫,跨黨派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與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2月聯手提案立法取消計畫。

庫許納透過律師聲明,他擔任總統資深顧問前,已將家族企業持股信託,和投資案沒有利益關係。家族成員被媒體盯上,已宣布不再出席促銷活動。

川普上任後延長EB-5簽證計畫至9月,庫許納公司在中國以政策將變,積極促銷,形同販賣被指稱的美國國籍。全案關鍵在於,中國在EB-5計畫中配額為7%,每年僅有700個名額,目前排期至少需等2年,300個名額如何擠進國務院簽證系統,才是觀察重點。106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