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蝦味先涉用過期原料 憑發票包裝可退費

2017/5/18 19:36(5/18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8日電)老牌零嘴蝦味先被查獲多款產品使用過期原料,高雄市政府消保官殷茂乾今天下午前往食品製造商裕榮食品了解業者退貨退費機制,業者也發表聲明向消費者致歉,並強調從寬退費。

食藥署在高雄大寮區裕榮食品公司查獲5款產品使用過期原料,封存過期原料、產品2371.5公斤,並令4款蝦味先、1款大豆養生粉下架,消息傳來,裕榮食品中午一度大門深鎖謝絕媒體採訪。

市府消保官殷茂乾下午到裕榮食品為消費者請命,要求業者接受消費者退貨及退費從寬認定,退費期限即日起1年內;消費者如有退費相關疑慮也可洽詢消保官。

裕榮食品隨後派員出面發表書面聲明表示,從寬接受消費者退貨及退費,為展現向消費者道歉誠意,凡今天(5月18日)前購買的所有蝦味先產品,有效期在明年1月17日前者,只要憑發票、包裝或是購買憑證、吃光的空包裝擇一都可循原購買管道退貨退費,或至公司來辦理退貨。

裕榮食品聲明坦承是產品的製程與管理上出現疏失與瑕疵,誤用過期原料,公司將以最大誠意向消費者致歉,消費者如有退貨疑慮可以洽詢免費客服電話0800731731。1060518

蝦味先用過期原料 1年內可退費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針對蝦味先使用過期原料一事,裕榮食品晚間發出聲明稿致歉,並表示消費者在5月18日前購買旗下的商品,1年內都可憑發票退費。

老牌零食「蝦味先」驚傳出包,食藥署今表示,裕榮食品公司涉嫌以過期原料製作4款蝦味先、1款大豆粉產品,全台通路即起下架,同時勒令該公司暫停營業。

對此,裕榮食品晚間在官網發出聲明,坦言在部分產品的製程與管理上,確實出現瑕疪與疏漏,向社會大眾致上最大的歉意。

裕榮食品表示,因員工誤將逾期的柴魚精粉、無水檸檬酸及紅麴粉等原料存放於倉庫中,導致「蝦味先日式照燒」、「蝦味先蜜烤魷魚」、「蝦味先泡菜」、「蝦味先墨西哥煙燻」、「發芽大豆養生粉(紅麴)」等5項產品誤用,會本於負責任的態度,已積極配合檢、調、衛生相關單位調查,並立即就前揭5項產品及其他品項予以全面下架、回收、銷毀。

消費者部分,裕榮食品說,消費者在2017年5月18日(含)前購入前揭5項產品及公司其他商品(即商品有效日期為2018年1月17日前),自即日起為期1年內,都憑發票或包裝或購買憑證(消費紀錄)擇一,向各通路商辦理退費。

聲明最後,裕榮食品表示,為這次事件所引發的食品安全衛生、健康及消費者權益侵害等爭議與恐慌,再次向社會大眾及消費者表示道歉,願以最大誠意解決所有問題,並深刻自我反省,徹底革新公司管理制度,重新建立消費者對於裕榮食品的信心。1060518

蝦味先用過期原料 1年內可退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