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商務部公聽貿易逆差 台美豬進口受關切

2017/5/18 23:43(5/19 0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8日專電)美台商會副會長馬珞丹今天在送交商務部的書面證詞中指出,除特定議題如美豬,台灣未從事不公平及歧視性的貿易行為,而美國商界對台灣政府找到美豬的解決方案表示樂觀。

美國商務部今天召開「重大貿易逆差報告」公聽會,就4月中公布的聯邦公報,針對美國對中國大陸、日本、德國、墨西哥及中華民國等16國面臨重大貿易逆差的情況,聽取各界意見。

而台灣在上述報告中遭商務部認定是美國第14大貿易逆差國,美台經貿關係長期存在的議題也受到注意,馬珞丹(Lotta Danielsson)受邀出席下午針對美台經貿關係的座談,她在事先準備的書面證詞中,做上述表示。

根據證詞,在有關貿易障礙的部分,馬珞丹明確指出,美台經貿關係中、持續讓人困擾的一項重要議題就是美國豬肉進口。

美國堅持,台灣應尊重國際上對萊克多巴胺訂定最大容許殘留標準,而台灣政府正持續努力為進口美國豬肉找到解決方案,也已承諾會根據科學證據及國際標準進行風險評估,美國商會對這項議題獲得解決表示樂觀。

馬珞丹說,包括美豬在內的這些特定議題,美台間持續透過雙方現有的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談判溝通,整體而言,台灣並未有不公平或歧視性的貿易作為。

美台商會也以「美國國家安全」的觀點,強調美台維持緊密關係的重要性,她說,台灣是美國的重要盟友,雙方密切合作,才能促進兩岸及區域和平。

她還表示,台灣也是美國對外軍售的重要市場,對台軍售也支持美國軍工企業的發展。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公聽會的開場致詞則指出,不公平的貿易已對美國經濟與勞工造成傷害,這情況不能再持續,而上午的公聽會上,中國則成為主要箭靶。

曾擔任川普競選時貿易顧問、美國非政府組織「繁榮美國聯盟」主席狄米克(Dan DiMicco)就將矛頭指向中國,他說,中國的非市場經濟運作方式,幾乎所有的經濟活動都是由國家控制主導,透過低標準生產環境及廉價勞動力,造成不公平貿易。

他會後受訪時則指出,台灣是美國的朋友,但他希望看到台灣對美國有更多投資,尤其是在協助美國創造更多製造業就業機會。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