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同社/Google Home智慧音箱將進軍日本

2017/5/18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共同社加州山景城5月18日電】美國IT巨頭谷歌公司17日透露稱,或於年內在日本發售具備人工智能(AI)、能回答提問和回應指示的語音交互式智能音箱“Google Home”。該智能音箱能聽懂日語。由於產品在美國大受歡迎,谷歌公司欲將之向全球推廣。

  谷歌在當天開幕的面向開發者的年度會議上發佈了這一消息。日本的具體發售日期和價格尚未確定。在美銷售價格為129美元。AI語音智能音箱在日本尚未流行,但在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公司已率先發售,開拓了市場。人們多將該音箱放在客廳和廚房並保持聯網使用。

  該音箱的特點是會對用戶的聲音作出反應,能播放點播的音樂,亦可播報天氣或交通信息。若使用另售的配套設備,還可操控室內的照明。

  Google Home目前在美英兩國銷售。今後除日本以外,還將在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德國進行銷售。谷歌的戰略估計是想加緊搶佔美國以外市場,從亞馬遜手中奪回失地。

  當天谷歌還公佈,用於智能手機等平板設備的“安卓”操作系統單月使用人數已突破20億人。(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