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南門護理之家火警 4死55傷

2017/5/19 08:48(5/19 1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位於屏東縣恆春鎮草埔路的南門護理之家,今天清晨約5時發生火警,位在起火點208室房內的4名長者不幸罹難,其餘上百名長者被一一救出,目前已知有55人受傷。

南門護理之家收容約150名長者,208房在清晨4時48分起火,行動不便的81歲鍾姓、48歲吳姓、55歲黃姓及82歲黃姓等4名男性長者無法逃生,消防人員到場後已搶救不及死亡。

火勢約在5時10分左右撲滅,許多連床被推救出來的長者,在院外躺在病床上,受到驚嚇,一臉茫然。

消防局搶救出百餘人,除了4名死亡的收容者外,消防局最新統計數字55人受傷,許多家屬得知消息,紛紛趕往現場關切。

搶救消防人員表示,院方消防搶救班訓練得宜,加上病房防焰確實,火勢控制在起火點房間,將傷害降低,在150多名長者的大型院所,沒讓傷害擴大。

屏東消防局強調,原因仍鑑定中,電線走火或人為因素都不排除,目前仍保存現場釐清。

屏東縣政府表示,南門護理之家為合格的安養院。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