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年辦百場螢火蟲展 44天死13萬隻

2017/5/19 17:36(5/19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大陸去年一共在20多個省市舉辦100多場螢火蟲展,每一場展覽使用的螢火蟲從數萬到數十萬隻不等。環保機構估計,去年江西一場44天的螢火蟲展,算下來共產生逾13萬隻的螢火蟲屍體。

延伸閱讀》螢火蟲專用LED路燈 人眼看得到螢火蟲看不見
延伸閱讀》螢火蟲隔24年重回台北市區 推動者是他

中國青年報報導,長期從事自然教育工作的高宏松9日在微信朋友圈看見「世界奇觀:海口首屆螢火蟲主題園開啟倒計時,數萬隻螢火蟲點亮海口,美如仙境」的商業宣傳文章。

中國大陸首位研究螢火蟲的博士、華中農業大學副教授付新華對此表示,一場展覽就是一場浩劫,3天內螢火蟲的死亡率是60%。過去一年,螢火蟲展在大陸20多個省市舉辦了100多場。

他說,展覽使用的螢火蟲從數萬隻到數十萬隻不等。一家環保機構估計,江西一場44天的螢火蟲商業展,每天至少損失3000多隻螢火蟲。44天下來,將會產生超過13萬隻螢火蟲屍體。

高宏松不想看到這樣的畫面。眼見宣傳放飛螢火蟲活動的文章閱讀量已有5000多次,距離活動倒計時2天。急性子的她立即決定,營救這批螢火蟲,向社會發表一封公開信。

延伸閱讀》水泥叢林再現點點光芒 打造療癒城市尋覓螢火蟲的足跡

高宏松的朋友10日告訴她,海南省林業廳的領導轉發了這封公開信。幾乎就在同一時間,海口市林業行政執法支隊迅速趕到了螢火蟲節舉辦地。

海口市林業行政執法支隊法律大隊長韓遠軍表示,主辦單位拿不出螢火蟲的合法來源和市政府審批舉辦活動的相關資料等,他們勸說不要舉辦,對方最終「支持政府的工作」。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