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改標海鮮再販售 1萬公斤冷凍鮑魚遭封存

2017/5/19 18:56(5/19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9日電)台中市衛生局18日查獲涉嫌重新貼標更改有效日期的「冷凍鮑魚」產品905箱73包,計1萬2290.5公斤;現場還發現逾期的「冷凍割背白蝦仁」60箱,計648公斤,均就地封存,不得販售。

延伸閱讀》宏碩海產涉賣過期鮑魚 疑流向飯店餐廳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接獲民眾檢舉,南屯區一間海產公司涉嫌將海鮮產品有效日期改標後販售,18日會同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配合台中地檢署、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等單位,前往偵查。

衛生局指出,現場查獲涉嫌重新貼標更改有效日期的「冷凍鮑魚」產品905箱73包,計1萬2290.5公斤;還發現逾期的「冷凍割背白蝦仁」產品60箱,計648公斤,均就地封存,責令業者不得販售。

衛生局發現,部份鮑魚產品外箱標示有遭割除痕跡,再重新張貼標示,現場發現有尚未使用的標籤貼紙。業者坦承疏失,將「冷凍鮑魚」重新貼標。

衛生局在該公司租借的冷凍倉儲現場發現,還有貯存逾期的「冷凍割背白蝦仁」。另現場還有無標示的蝦仁類產品共136箱12包,已責付業者保管,後續將由檢調單位釐清是否有違反食安法規定情事。

衛生局表示,依食安法規定食品業者違反食安法第15條第1項第8款貯存、販售逾有效日期食品,依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涉及標籤竄改或改標等情事,則移請檢調後續刑事偵辦。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