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俄門案調查擴大 傳白宮高層遭列關係人

2017/5/20 10:24(5/20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據「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調查川普競選活動陣營與俄羅斯關係的聯邦調查局(FBI),已將調查工作擴大到1位現任的白宮高級官員。

華郵引述熟悉這項調查工作的未指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1位現任白宮高級官員已經被列為「重要關係人」,不過報導未透露這名官員的名字。

法新社報導,川普一再堅持說,他的競選團隊與克里姆林宮毫無瓜葛,但華郵透露此事打臉他。

美國情報單位指控俄羅斯政府試圖介入美國2016年大選,讓情勢傾向對川普有利。

川普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已因被列入與俄羅斯政府接觸的名單中而接受調查。(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60520

川普剛出訪 美媒就爆女婿是通俄關係人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才啟程展開上任以來的首度出訪,今天就有報導爆料稱,1名川普的高階顧問,在調查去年大選可能與俄羅斯勾結案裡是「重要關係人」,有人指即川普女婿庫許納。

路透社報導,川普才搭機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展開任內首次海外出訪,相關報導就出籠,可能讓川普自5月9日開除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所引發的這場幾乎讓他的政府滅頂的騷動擴大。

路透社指「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熟悉事件的消息來源報導,除未證實高階川普顧問的身分外,稱這名重要關係人(person of interest)與川普親近,是1位4個月前進入白宮的共和黨人士。

所謂關係人是指某人是犯罪調查的一部分,但尚未遭逮捕或正式控告。

另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另外一項報導中,川普上週在白宮與俄國官員會面時自誇,開除柯米讓他面對執法單位調查俄國干預2016大選一事的「巨大壓力」減輕不少。

路透社指紐約時報引述看過一份描寫會面過程資料的官員的話,指川普說:「我剛開除了FBI的頭頭,他瘋了,真的在幹瘋狂的事;我因為俄國面臨巨大壓力,現在解除了。」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長女伊凡卡(Ivanka)及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離開白宮,展開出訪行程,但川普與隨員出發沒多久,這些可能火上加油的爆料就揭發。

除華郵與紐時的報導外,一名「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記者隨後在1個未經證實的推文裡聲稱,那名高階顧問就是庫許納。(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