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抵日內瓦:明年一定要進世衛大會

2017/5/20 18:51(5/20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日內瓦20日專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中午率領「世衛行動團」抵達瑞士日內瓦,下午將參觀萬國宮,他表示「明年一定要進來開會」。


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到3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自2009年起以「中華台北」觀察員身分參與,但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未邀台灣出席。

陳時中一行在日內瓦時間今天中午約12時(台北時間18時)抵達。

對於今年沒有收到邀請函,陳時中先前說,不免有悲傷、有憤怒,也要表達遺憾,將向世界衛生組織表達台灣參與的必要性。

他入境後被問到心情如何時表示,還算輕鬆,要出門時太太傳Line給他,要他「帶著愛把台灣聲音發出來」,所以心情有比較好一點。

陳時中表示,此行任務就是要把台灣軟實力展現出來,「讓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

他也表示,台灣今年沒有受邀參加大會,抗議是要的,但都會在合法的前提下來抗議,會和外交單位密切合作,做應該做的事情。

陳時中抵達後行程滿檔,包括召開工作會議研商策略,下午將參觀萬國宮。

對於今年沒辦法進萬國宮參加大會,只能參觀。陳時中堅定表示,「明年我一定要進來」,從現在開始一步一步,這次是台灣世衛行動團,是開始行動的第一步,「進去參觀是表示說我們作足準備,明年希望能夠進來開會。」

對於此行的期許,陳時中指出,希望能夠交朋友,把台灣軟實力發揚出來,也希望和國際學習相關經驗,交朋友可能是這次最重要的任務。

陳時中明天早上將與多國陸續展開雙邊會談,晚間出席外交部歡迎酒會,另在22日舉行國際記者會。1060520

※你可能還想看:
直擊WHA會場 台灣缺席美好標語成諷刺
WHA台灣議題角力 可能重啟二對二辯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