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造訪首日 沙美簽3800億美元投資協議

2017/5/21 04:10(5/21 15: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20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造訪沙烏地首日,利雅德和華盛頓當局簽署總值超過3800億美元投資協議。

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出席聯合記者會的朱貝爾表示,「兩國簽署一連串協議,投資總值超過3800億美元」,包括沙烏地投資美國基礎設施以及美國對發展沙烏地國防產業的投資。

朱貝爾說:「我們預期這些投資於未來10年左右,將會在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境內提供幾十萬個就業。」

提勒森闡明指出,將近1/3總額是軍事相關投資。

此外,沙烏地國營的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發表聲明說,它已與美國企業簽署合資事業及MOU協議,估計總值約500億美元。1060521

美:龐大軍售 協助沙烏地對抗伊朗惡勢力

(中央社利雅德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表示,與沙烏地阿拉伯簽署的價值1100億美元軍售協議,是為了協助沙烏地因應「邪惡伊朗影響力」。

提勒森在利雅德告訴記者,「此防衛裝備及服務交易,支援沙烏地阿拉伯以及整個波斯灣地區的長期安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正在沙烏地展開上任以來首次國外訪問行程。

提勒森又說,尤其是沙烏地正面臨邪惡伊朗影響力以及伊朗相關威脅,它們存在於沙烏地阿拉伯邊界的四面八方。

「此外,它也增強沙烏地王國維護本身安全的能力,且有助於整個地區的反恐行動。」

提勒森指出,提議中的軍售方案也涵蓋邊界安全、海空安全、空軍現代化、飛彈防禦、網路安全以及通訊升級。

提勒森說,此「龐大」軍售方案,將讓沙烏地「更能肩負起維護本身安全的更大重擔。」106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