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打壓威脅 陳時中:盼盟友勇敢面對

2017/5/21 11:51(5/21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台灣希望盟友能勇敢面對中國大陸的「脅迫與威脅」,大陸的「脅迫與威脅」導致台灣無法參加聯合國年度世界衛生大會(WHA)。

陳時中呼籲中國大陸了解中華文化傳統智慧,即以善意收攬民心,而非脅迫威脅。他說:「這是大國在世界上應有的風範。」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香港出生的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有權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世衛秘書長將於23日改選。

陳時中表示:「我不大願意將批評集中在某個人,我相信她必定承受很大壓力,但我相信,身為世衛最重要領袖,她應該做出判斷,維護全球衛生原則。」

對於陳馮富珍繼任人選,陳時中說:「我們期望很高,我們相信下任人選將做得更好,我們將全力予以支持。」他表示,不能把台灣2300萬人排除在全球衛生體系之外。

陳時中表示,台灣希望在WHA分享台灣在全民健保和疾病防治的經驗,以及諸如C肝治療、AIDS、器官移植、顱面治療等領域的專門知識。

談及2002年侵襲亞洲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陳時中表示,「在SARS疫情爆發後,不完整的疾病預防體系及中國大陸不透明的資訊管道,都引發台灣民眾高度關切。」

他說,台灣對這個體系有所貢獻,今年稍早分享了來自中國大陸禽流感變異株的相關資訊。

他說:「我們不知道事情什麼時候會惡化,所以首先看到這個趨勢就要及時通報,讓世界可以有更妥善、更快的行動來研發疫苗和醫藥。」

他說,他願意把握任何機會來會見、接觸中國大陸衛生官員。

「為了人民健康,各國必須彼此合作。而我也相信,確保台灣不被排除在全球衛生體系之外,是全世界的責任。」106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