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莉安娜演唱會爆炸 絕望家屬推文尋人

2017/5/23 14:47(5/23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徹斯特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發生演唱會爆炸案後,絕望焦急的親友今天紛紛透過社群媒體尋找摯愛的親人,前1則推文可以看到青少年開心拍照,下1則卻是無助求援。

美國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昨天在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的演唱會發生爆炸,至少22人喪命,多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推特用戶紐曼(Abi Newman)推文寫道:「拜託大家轉發,我家小妹艾瑪(Emma)今晚去#曼徹斯特參加亞莉安娜的演唱會,到現在都沒有接電話,請幫幫我。」旁邊貼了1張金髮女孩的照片,頭髮上還有花朵的圖案。

所幸紐曼稍後再度推文報平安,表示已聯繫上妹妹,她當晚去了朋友家,手機沒電所以無法接電話。

另1名推特用戶Erin:P拜託大家協尋他的姊姊:「她穿粉紅色的運動衫,藍色牛仔褲。她的名字是惠特妮(Whitney)。」

數以千計的年輕粉絲和家長於演唱會結束後魚貫步出曼徹斯特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就在這時,會場門廳區發生爆炸。亞莉安娜粉絲大多以青少年和年輕女孩為主。

爆炸發生當下,48歲的民眾羅賓遜(Paula Robinson)和丈夫正在體育館旁的火車站,目睹數十名少女尖叫逃出體育館。

羅賓遜說,她帶著數十名少女前往附近的飯店,並把自己的電話號碼推文給焦急的家屬,叫他們前來會面,還說她推文後,電話鈴聲沒有停過。

她說:「家長們狂奔而來,要和孩子們會合。」「假日飯店(Holiday Inn)裡有好多孩子。」

社群媒體貼文寫道,普瑞米爾酒店(Premier Inn)和曼徹斯特其他旅館也都對外開放作為避難所,據報假日飯店裡就有多達60個孩子。

根據法新社,和9歲女兒一起參加演唱會的麥唐納(Cheryl McDonald)告訴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我這輩子從沒這麼害怕過。我的女兒受到非常、非常大的驚嚇。」

麥唐納在形容「慘不忍睹」的爆炸案現場時忍不住崩潰,說演唱會現場「滿滿都是孩子」。(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