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森堡總理攜同性伴侶 第一夫人合照首見男性

2017/5/26 20:44(5/26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6日專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昨天在布魯塞爾舉行,美法等國政治領袖在場內開會,在場外,他們的伴侶依慣例交流、合照,其中大多是「第一夫人」,除了一個人以外。

法國LCI電視台報導,比利時王后瑪蒂爾德(Mathilde)昨天宴請政治領袖的伴侶們,與會的包括法國總統夫人托涅(Brigitte Trogneux)、美國總統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等,大家一起拍了紀念合照。

特別的是,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的伴侶戴斯特內(Gauthier Destenay)也在其中,是唯一的男性。

解放報(Liberation)表示,這是第一次有政治領袖的男性伴侶在國際峰會,出現在傳統上「第一夫人們」的合照裡。

戴斯特內是建築師,他與貝特爾於2015年結婚,貝特爾當時是歐洲聯盟成員國內第一位與同性結婚的在任政治領袖。106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