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正吳領導 夏普財測時隔4年轉虧為盈

2017/5/27 00:05(5/27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鴻海投資的夏普今天公布2017至2019年度中期經營計畫,2017財年淨利估約590億日圓,時隔4年首度由虧轉盈。社長戴正吳表示,若條件符合,不排除在美國設新廠。

夏普今天公布2017至2019年度中期經營計畫,估夏普預期2017會計年度全年營業利益900億日圓,較上一年成長44.1%,全年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590億日圓轉盈,將是4年來夏普最終獲利轉盈。

夏普估2019年度營業額3兆2500億日圓,營業利益1500億日圓,約是夏普經營出現危機前的水準。

夏普社長戴正吳今天在大阪府堺市召開記者會表示,8K與AIoT可能將改變世界,一定會呈現V字型復甦。

戴正吳被問到目前日本國內廠商正在推有機EL電視機等,夏普正在推8K,這樣是否有勝算?

戴正吳回答說,請大家比較一下就可知道亮度與精細度不一樣。他認為,今後的8K不僅是用於顯示器,也可用於相機製造上。位於三重縣龜山市的夏普龜山廠製造8K電視機,可以的話,8K環保系統都要在日本製造。

他表示,今後是物聯網IoT的時代,至今夏普的強項是顯示器output的部分,但也擁有相機組件等input的技術,今後將發展顯示器以外的領域,在龜山廠或越南生產。

被問到適用於家庭的物聯網IoT服務的平台競爭趨於激烈,夏普是否會與其他公司合作的問題時,戴正吳表示,有很多種可能性。如果有可能合作的話,就一定會去做。夏普也希望透過參與軟體銀行集團所創設的投資基金,與尖端企業成為夥伴。

被問到夏普的母公司鴻海集團目前計畫在中國大陸、美國投資液晶面板工廠,夏普是否與此有關係時,戴正吳表示,要讓夏普的人才有所發揮,需有新工廠。如果在美國的投資條件好、具競爭力的話,希望能在美國設新廠。

他說,美國市場是最大的,但卻沒液晶面板廠,如果光是想廉價的智慧型手機的話,就沒未來性,希望能將產品高附加價值化。

戴正吳被問到就任夏普社長將歷經9個月的時間,為自己的表現打幾分時,他答說:「不知能拿幾分,但是2014、2015年度夏普虧損逾2000億日圓,但我來了之後,現在轉虧為盈,這就是我的成績。盼2019年度的目標一定要達標。」

夏普在戴正吳率領之前的體制實施裁員,員工人數減少中。戴正吳被問到在人才方面將如何彌補時答說,雖然媒體報導夏普人員減少,但夏普要增加龜山廠的人員,增至4000人規模。他盼外界了解夏普的實際狀況。

被問到東芝(Toshiba)要出售旗下半導體事業子公司「東芝記憶體」,夏普參與競標的目的為何時,戴正吳表示,參與競標中,無可奉告,日後再做說明。106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