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城凶嫌犯案有跡象 英揪恐攻顧此失彼

2017/5/27 2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曼徹斯特自殺炸彈攻擊案凶嫌阿貝迪(Salman Abedi)在曼徹斯特體育館發動攻擊前,出現不少可能犯案跡象。

美聯社報導,這起22日晚上發生的演唱會爆炸案,造成22人喪生,眾多人受傷,並引發質疑,究竟在事發前能做什麼,以阻止犯案。

凶嫌親戚曾警告英國當局,22歲的阿貝迪出現極端主義思想,且曾在一間清真寺的伊瑪目譴責恐怖主義後,涉入鬧事。

阿貝迪住在利比亞的胞弟據傳已因與伊斯蘭國(IS)之間的連結,遭受調查。他的父親據傳多年前曾隸屬一個獲蓋達支持的利比亞好戰團體。阿貝迪在曼徹斯特的住處鄰近蓋達製彈高手及招募者阿佐茲(Abd al-Baset Azzouz)。阿佐茲被控犯下2012年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攻擊案。

儘管如此,英國一名政府官員表示,數年前被列入觀察名單的'阿貝迪,已不再在安全當局的監控中。

英國對外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前主管殷克斯特(Nigel Inkster)表示:「決定調查一個人,意謂放棄調查另個人。你必須做出該將資源放到哪的務實判斷,而這些判斷可能遲早證明有誤。」

英國國內安全機構軍情五處(MI5)現正進行500起恐怖調查,將約3000名嫌犯列入觀察。對一名人士進行監控需投入多達30名人力。英國安全官員表示,過去2個月,已破獲至少5起密謀在英國發動的恐攻,但他們並未公布恐攻陰謀的細節。(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6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