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安外交非商場 美國第一駙馬鋌而走險

2017/5/29 06:57(5/29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8日專電)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家族第一駙馬庫許納鋌而走險,有意與莫斯科建立秘密管道,被調查機構鎖定。庫許納過去在紐約地產業的拚鬥經驗,恐怕難與高深莫測的政治相提並論。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與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連續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女婿暨白宮資深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在政權交接期間,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接觸,有意建立體制外的祕密溝通管道。

美國情報機構不斷透過媒體放消息,指川普陣營與俄羅斯當局掛鉤影響選舉的「通俄門」調查燒向白宮,並鎖定庫許納為關鍵人物,事件暫未涉及違法與不當作為。

不過有評論認為,庫許納的意圖涉及國家安全,甚至有叛國之嫌。但川普政府回應,這是即將上任的政府與外國代表間的適當接觸。川普無意更換身邊最親信的家族人物。

36歲的庫許納掌握美國國安大權,爭議不斷,但川普力挺,並在白宮重整旗鼓,回應自由派媒體的另一波猛攻。

華郵28日報導,年輕的庫許納25歲就在紐約為家族地產生意的法律紛爭「戰鬥」。

他的過去並不光彩,父親查爾斯.庫許納(Charles Kushner)因逃稅入獄後接掌家族企業,2007年以18億美元天價入主紐約第5大道的商業大樓,但2010年估價只有8億2000萬美元,這筆投資因有意引入中資,至今問題不斷。

庫許納對政治與媒體興趣極高,2006年入主紐約觀察家報(New York Observer),期間介入新聞編輯,曾要求報導不願合作債務人的負面消息。

華郵報導,在紐約地產割喉戰中求生的庫許納是個狠角色,他對川普陣營中起訴他父親的前新澤西州檢察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毫不手軟,克里斯蒂選後因庫許納反對,繼續擔任新州州長,未進入內閣。

查爾斯.庫許納在官司期間,曾偷錄妹夫與妓女間的影片,脅迫對方不得與檢調單位合作。庫許納對此曾說「這是做對的事嗎?到頭來看,不過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庫許納認為政治與地產生意類似,都像流血拚命的運動比賽。他身邊的親信認為,庫許納早已準備好處理政治危機和川普交付的任務。

位居白宮要職的庫許納如今面對的是高深莫測的情報與檢調機構,險惡程度恐怕不是爭取最高利益的商場鬥爭可相提並論。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