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航電腦凸槌還沒搞定 航班未全面正常

2017/5/29 08:53(5/29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航空公司電腦系統27日大當機後,倫敦起飛的班機全部取消,機場大亂,但由於系統問題未搞定,英航今天被迫再取消希斯羅機場起飛的一百多個航班,數以千計的乘客大受影響。

法新社報導,由於全球班機和機組人員配置錯亂,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正在努力控制航班「中斷的連鎖反應」,原定今天晚間10時(格林威治時間21時)前,由希斯羅機場起飛的班機約1/4遭到取消。

淚眼潸潸的美籍乘客魏爾(Melanie Ware)和夫婿,從美國洛杉磯飛倫敦希斯羅機場,準備轉機到義大利水都威尼斯渡蜜月,卻因27日的班機取消,今天改訂的班機也取消,而困在機場,小倆口的行李也下落不明。

魏爾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英國航空毀了我們的蜜月假期,他們一點幫助都沒有。」

不少乘客被迫在沒提領行李的情況下,離開希斯羅機場,還被要求打電話給航空公司,以瞭解行李的下落。英航表示,造成乘客的假期泡湯「深感歉意」。

英航表示,現階段的目標是讓蓋維克機場(Gatwick)的航班恢復近乎正常狀態,及讓希斯羅機場(Heathrow)維持大部分的服務。

隨著一天過去,很多航班從希斯羅機場起飛,但也有不少航班延遲。旅客在蓋維克機場也面臨班機延誤,不過,沒有航班取消。

電腦系統凸槌後,英航昨天取消從希斯羅和蓋維克機場起飛的所有班機;電腦當機影響到全部登機報到手續和營運系統,客服系統和網站也受到波及。

根據英航董事長兼執行長克魯茲(Alex Cruz)發表的影片聲明,此事與網路攻擊無關。

他說,「我們認為根本原因是電源供應故障」,還說資訊技術人員正竭力修復相關問題。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