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學測國文寫作單獨考 高二生注意

2017/5/29 10:23(5/29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高二生請注意,根據大學招聯會決議,明年大學學測國文和英文測驗範圍將增加高三上,國文寫作測驗將首次獨立分節施測,預定今年6月30日公布參考試卷。

根據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決議,自107學年起,學測國文和英文的測驗範圍將增加高三上學期,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將獨立並分節施測,學測國文和指考國文題型改為全部都是選擇題,可提供較充足的作答時間。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表示,學測測驗考生基本學科能力,目前各考科測驗範圍均為高一及高二的必修課程,但因為繁星推薦和個人申請入學管道名額逐年擴增,使得高三課程學習受到影響,因此教育部招聯會和教育部決議107學年起,學測國文(選擇題)、英文的測驗範圍增加至高三上。

學測國文原包含選擇題和非選擇題,考試時間為120分鐘,自107學年起,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將獨立分節施測,國文(選擇題)和國寫測驗時間各80分鐘,成績也各占學測國文總成績一半,考生國寫和選擇題兩項得分各自除以該項總分後再乘上50%,之後將分數加總即為學測國文總分。

大考中心指出,大考中心表示,國文寫作能反映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但現行學測和指考的國文寫作和選擇題一同併在考科內,時間常受壓縮,學生無法專注發揮,命題也受侷限,因此國寫獨立施測,可讓學生有更充足的時間寫作,而國文選擇題和國寫試卷架構與題型配置預定6月30日公布參考試卷。

根據大考中心資料顯示,國寫命題理念將注重人文與自然、理性與感性、原理與實用、傳統與現代的結合,同時強調「題材生活化」,增加考生的親切感,也促使考生多留意身邊的問題與現象,命題也會強調「思考多元化」,希望考生針對試題提出的問題或現象,忠實寫出個人分析後的意見或內心的感受。

至於評分原則,大考中心表示,國寫將會有兩大題,採「三等六級制」評分,以A、B、C三級為核心,表現較佳的考生,可評給A+、B+、C+,再依據評比等第給分,最後根據加總的分數,分成「特優」、「優」、「良」、「可」、「待加強」、「亟待加強」等。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