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mputex開幕 童子賢:下一代創新蓄勢待發

2017/5/30 10:40(5/30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0日電)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7) 今天舉行開幕典禮,主辦單位之一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資訊科技下一代「創新」已經蓄勢待發,期待以資訊科技創新引領經濟成長。

童子賢上午在 Computex 2017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台灣資訊工業向來在全球有舉足輕重的重要地位,台灣資訊科技廠商在產業分工中也向來是進步、積極而友善的全球產業夥伴。

他指出,創立已經37年的Computex台北電腦展,現在是全世界三大重要電腦展之一,也是亞太地區最重要的資訊科技展覽盛會。Computex除了讓台灣資訊工業與世界接軌,同時也是全球與會廠商們交換市場情報、釐清產品發展方向、觀察消費趨勢與認識客戶的重要平台。

童子賢說,20世紀初奧地利經濟學派大師熊彼得(Joseph Alois Schumpeter)曾經提出新理論,說明「創新」能夠帶來成本降低與效率提升,因此熊彼得揭露「創新」會是推動經濟發展最重要的元素,在20 世紀初,這是很新穎的理論。

回顧過去30多年來,童子賢認為資訊工業的許多重要「創新」,不但帶給消費者許多便利、許多驚喜,提升了社群溝通的效率,也降低人類社會處理資訊的成本。

此外,童子賢表示,雨後春筍一般因新興科技而崛起的資訊工業,帶來了新的就業機會,也創新了財富的模式;資訊工業的「創新」30多年來一直為全球經濟發展注入活水,印證了熊彼得的經濟理論,也迎接了現代數位經濟時代的來臨。

童子賢觀察到,整個資訊工業的創新將會源源不竭,產業在已經基礎雄厚的半導體、電腦工業、網際網路、智慧行動產業的引領下,下一代的「創新」已經蓄勢待發。

因此,童子賢說,在最近 3年的Computex展覽主題安排上,不斷注入創新的元素,諸如物聯網、智慧城市應用、智慧家庭應用、電競、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因此而衍生的商業解決方案及新創事業也是關心的重點。

他強調,近年全球政治偶有亂流,興起某些貿易保護主義觀點,這或許成為經濟發展的負面變數;而相對的,資訊科技的持續進步,新技術、新應用的持續發展,將會是經濟發展的正面因素。

童子賢相信資訊產業的產品將繼續創新、消費將持續暢旺,從工業4.0的製造業改革, 到智慧城市的嶄新運用,都會是新的經濟成長契機。他也期許法規的進步,能夠跟上資訊科技的節奏。106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