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3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5/31 0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四具薩德逕入南韓 文在寅震怒徹查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1日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30日下令,針對4具美國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火箭發射器未獲授權運入南韓進行調查,並稱這是「令人非常震驚」的事件。文在寅責怪南韓國防官員沒有向總統府通報此事,美聯社指出,文在寅已多次表明要檢討這套引發中國大陸和北韓反彈的系統,這次的動作讓分析家討論他是否會要求美國撤走薩德。

中國時報:蘇花坍不停 政府無心改善?北藝大校長開炮 明年用選票反應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1日報導,蘇花公路柔腸寸斷,適逢端午連假,花蓮聯外交通大亂,上萬人車「逃難」。北藝大校長楊其文昨痛批,每次到花東都像「賭運氣」,台灣難的不是工程,而是政府無心。民進黨政府「舊思維碰上官員老招數」,東部交通政策交白卷,直言「就讓明年用選票來反應吧!」

蘋果日報:佛心老闆僱82歲嬤養病兒 天天開50公里接送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1日報導,真是佛心老闆,值得無數個「讚」。在台南市開設食品工廠的林宗慶,不僅僱用生活困頓、高齡82歲的阿嬤王不纏,還每天開車接送她上下班,來回4趟共逾50公里、車程60到80分鐘。王感嘆:「沒他真不知要怎麼撐下去。」林則說:「我也經歷過困境,能體會需要幫忙的心情。」更稱讚阿嬤「敬業態度沒話講」。

自由時報:蘇花要修5個月 今開放2小時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1日報導,蘇花公路台九線112.6K九宮里路段因落石坍方重創而封路,也因落石而通車時間一延再延,工程人員先以貨櫃工法部分搶通、預計今日下午4點至6點暫時開放單線雙向可戒護通行,6月1日起則只能每日開放上午6點至8點、中午12點至下午1點、下午4點至晚間6點等3個時段單線通行;交通部公路總局指出,因該地區屬高聳邊坡而施工困難,擬以型框植生工法辦理復建,蘇花公路要完全恢復正常通車,在天候許可下、工期約需5個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