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生蹺課來看他 馬克宏簽了假單

2017/6/3 08:17(6/3 0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日專電)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到西部城市參訪,有高中生為了看他一眼而蹺課,還準備了一張事由單,寫著「本人馬克宏,准許這些學生為了見我而遲到」,馬克宏也真的簽了名。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到西部城市羅里昂(Lorient)參訪漁港。

法蘭西西部報(Ouest France)報導,有6名16歲的當地高中生為了看馬克宏而蹺課一小時,其中一名學生說,「我們很擔心下午1時30分的體育課會遲到,心想一定會挨罵,旁邊有人聽到我們討論,就說『你們請馬克宏簽幾個字就好了啊』」。

這幾名高中生真的拿了一張作業本用紙,以公文口吻寫下「本人馬克宏,身為共和國總統及軍隊統領,准許這些學生為了見我而上課遲到」。

然後他們拿著這張字條等待馬克宏經過他們身邊,當馬克宏接近時,其中一名學生呼喊「總統先生,我們想請您簽幾個字」。

據報導,馬克宏看了紙條覺得很有趣,花了10秒簽下名才離去,從旁人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他邊笑邊簽了名;報導還提到,他身後的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也在笑。

當這些學生回到學校,把紙條交給老師看,所有人都聚過來,也都覺得好笑,還有人影印貼在辦公室;體育老師看了紙條後也笑了,不介意他們的遲到。

這幾名學生回家後把這件事告訴父母,其中一名男生艾盧安(Elouan)說,「我爸媽沒生氣,他們也覺得好笑⋯⋯我想可能還有點得意」。

馬克宏不是第一個這麼做的法國總統。前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也曾於2014年在西部城市安古蘭(Angouleme)簽了一張類似的紙條,替一名蹺課來看他的高中生說明理由。106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