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雨沖毀半月白沙灣 沙灘成斷崖【影】

2017/6/5 20:52(6/5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新北5日電)連日豪大雨襲台,讓北海岸知名景點白沙灣慘遭毒手,連接沙灘及休憩區的木棧道遭沖毀、半月形海灣大量流失,彷彿一片2公尺小斷崖,大量礫石更是裸露在沙灘上,美麗海灣不復以往。

每到夏天,白沙灣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戲水。但今年6月2日到4日的豪大雨,造成石門山區八甲溪暴漲,沖毀位於下游出海口的白沙灣一帶。連接沙灘及休憩區的木棧道毀損嚴重,原本美麗的沙灘也大量崩塌流失;潔白細砂被大雨沖刷入海,粗糙石礫裸露海灘。

毀損的步道周邊目前已拉起封鎖線,儘管遊客仍可以由北觀處正門前進入白沙灣戲水,但海岸美景不若以往,想再見優美海岸可能得再等上一段時日。相關單位近期也將釐清權責,再行整修。106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