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齊柏林罹難 飛安會:設法獲取雷達軌跡

2017/6/11 09:53(6/11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花蓮縣11日電)「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昨天墜機身亡,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等相關人員今天到現場勘驗;飛安會表示,直升機上未裝黑盒子,低空基地台雷達追不到,雷達軌跡正在獲取中,了解事故原因。

齊柏林昨天帶著助理陳冠齊,由凌天航空直升機駕駛張志光搭載進行「看見台灣2」空拍作業,不幸墜機,機上3人全數身亡。

飛安會、民航局、凌天航空和鑑識科代表上午到現場勘驗,了解事故原因。飛安會飛安調查官李寶康表示,今天首要目的是勘驗現場地形地物地貌、飛機殘骸、飛機上的攝影機等,並查察所有現場可能造成事故的證據。

李寶康說,由於風力強大,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的因素,天氣也是必須注意的重點。

李寶康調查飛安事故多年,他說,這系列的飛機依規定無須裝置黑盒子,低空飛行雷達追不到,雷達軌跡正在獲取中,這也是一個蒐證的方向。此外,把可以移動的殘骸遷移到一個地方保管,陸續再做鑑定,也是今天工作重點。1060611

齊柏林墜機 排除勾到流籠及空中起火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11日電)「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昨天在花蓮進行空拍作業不幸墜機身亡,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官李寶康今天表示,初步排除機身勾到流籠及空中起火燃燒。

李寶康指出,經過一上午的調查,初步排除勾到流籠及空中起火燃燒的原因。後續將拆解發動機進一步勘驗,部分殘骸將在下午遷移他處。

李寶康有豐富調查飛安事故經驗,他說,這系列的飛機依規定無須裝置黑盒子,低空飛行雷達追不到,雷達軌跡正在獲取中,這也是一個蒐證的方向。此外,把可以移動的殘骸遷移到一個地方保管,陸續再做鑑定,也是今天工作重點。

齊柏林昨天帶著助理陳冠齊,由凌天航空直升機駕駛張志光搭載進行「看見台灣2」空拍作業,不幸墜機,機上3人罹難。106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