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月1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6/14 07:28(6/14 0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百年邦誼 台巴斷交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4日報導,巴拿馬昨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蔡英文總統親自舉行記者會,並發表強硬聲明表示,北京的做法,已衝擊兩岸穩定的現狀,「我可以代表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說,我們絕不會在威脅下妥協讓步。」蔡總統也向對岸喊話,絕不樂見因為北京當局錯誤的思維和挑釁,讓兩岸關係從和平走向對抗。

中國時報:台巴105年邦交 斷了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4日報導,大陸外長王毅與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德尚馬洛昨(13)日在北京簽署建交聯合公報,巴拿馬政府即日斷絕同台灣的「外交關係」,並承諾不再同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我政府亦宣布與巴國斷交,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外長李大維痛批巴拿馬為經濟利益而屈服於北京當局,欺矇中華民國政府至最後一刻。

自由時報:騙到最後一刻 巴拿馬突襲斷交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4日報導,巴拿馬昨宣布與中國建交,並終止與我邦交關係;外交部昨亦宣布我與巴拿馬終止外交關係。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我國政府強烈不滿並憤慨巴拿馬「欺矇我到最後一刻」,重申不會與北京從事金錢外交競逐,對北京誘迫巴拿馬與我斷交表達嚴正抗議與強烈譴責。

蘋果日報:巴拿馬斷交 「欺蒙到最後一刻」 為3千億建交中國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4日報導,兩岸烽火外交再起!與中華民國有107年邦交的中美洲友邦巴拿馬,昨宣布與我斷交,轉投中國懷抱。外交部長李大維昨開記者會痛批巴拿馬「欺蒙中華民國政府至最後一刻」,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即起終止與巴拿馬外交關係。總統蔡英文則指,中國將兩岸關係從和平走向對抗,「打壓和威脅,無法縮短兩岸的差距,我們絕不會在威脅下妥協讓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