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冠霖南韓出道 台灣好禮儀男孩抓住奴娜心

2017/6/17 07:25(6/17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17日電)南韓Mnet選秀節目男版「Produce 101」今天落幕,來自台灣的Cube娛樂練習生賴冠霖拿下第7名順利出道,以認真上進的個性,以及端正的禮儀獲得粉絲支持。

17歲(韓國算法,台灣算法為15歲)的賴冠霖身材高挑、長相帥氣,雖然開始演出節目時,只在Cube培訓6個月,舞蹈實力有待增進,韓語也很生疏,但因為外型突出,他用流利英文自我介紹的1分鐘宣傳影片「台北hip hop少年」,一開始就在101名練習生中點擊率高居第9名。

由於三大經紀公司SM、JYP、YG並未派人參賽,身為大型經紀公司Cube娛樂練習生,賴冠霖和同公司的柳善皓一開始就引人矚目,也因為兩人都是小雞練習生(菜鳥),在節目一開始實力評量時,兩人竟然表演舞蹈基本功,令人莞爾。

101名練習生中,賴冠霖雖然外型突出,但帥氣的練習生大有人在,加上所有非韓國籍練習生當中,賴冠霖的韓語最為生疏,他究竟如何脫穎而出?

賴冠霖起初憑藉出色外表,一開始就在投票中奪下第10名,但隨著節目進展,表現出個性、博得觀眾好感更為重要。

賴冠霖在表演饒舌歌曲「怯」的環節,展現自信的一面,積極提出想法,讓隊友驚訝。他不僅自己創作rap歌詞,還努力咬筆練習發音,獲得不少鏡頭,名次節節上升。

他之後也持續不斷練習,不僅舞蹈實力大有進展,唱rap時也被讚賞發音根本就和韓國人一樣,下苦功獲得肯定。

在節目表現之外,日常生活的小動作,也是賴冠霖吸引粉絲的關鍵。

有網友注意到,賴冠霖非常注重西裝禮儀。賴冠霖穿著制服時,在站起來之前會扣上釦子,坐下之前也會先解開釦子,雖然只是小動作,但在相當注重禮儀的韓國,獲得許多網友稱讚,更是吸引許多奴娜(姊姊)粉絲,像是韓國聲優徐宥利(音譯)就在推特替賴冠霖催票。

節目中展現的正面、有禮,時而可愛、調皮的形象,在在替賴冠霖加分。到了第7週,他甚至一度站上第2名。

然而,男版「Produce 101」名次變化非常大,只要節目剪輯眷顧某個練習生,又或是「惡魔剪輯」讓某個練習生看來不討喜,名次就會大幅異動。這也是「Produce 101」節目從上一季以來最令人詬病之處。

在「7人分組」環節沒有太多鏡頭的賴冠霖,上週名次一下子從第2名掉到20名,差點無法進入決選。

名次從第19名開始揭曉,賴冠霖遲遲沒被喊到,所有人都理所當然認為他在前段班,但直到前4名候補都沒有他的名字時,全場譁然。最後,賴冠霖和另一名練習生金龍國爭取參加最後直播舞台的第20個名額。

BoA對賴冠霖說,「上次是以第2名候補上台,今天卻是以淘汰候補站上台。」賴冠霖淡然表示,「事實上,進入前11名原本就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心情還好。」顯見他雖然年紀小,但心態相當成熟。最終賴冠霖以數千票之差,驚險進入決選。

最後一集節目昨天晚上直播,採計網路投票和簡訊投票,選出前11名組成男團「Wanna One」,取101英文「one o one」的諧音,限定活動1年。

賴冠霖在節目中說,剛來到韓國時,一句韓文都不會,感到很辛苦,但即使這樣也不會想回家,因為在韓國當歌手是他的夢想。賴冠霖的爸爸和姊姊也驚喜現身,替他加油打氣,讓他驚喊「Oh my god」,感動落淚。

最終賴冠霖以90萬5875票拿下第7名,順利出道,成為TWICE周子瑜、DAYDAY彭羽彤後,第3位在韓國出道的土生土長台灣人;也是繼周子瑜之後,第2個透過選秀節目出道的台灣人。

「Wanna One」成員為姜丹尼爾、朴志訓、李大輝、金在煥、雍成宇、朴佑鎮、賴冠霖、尹智聖、黃旼泫、裴珍映、河成雲。賴冠霖是唯一非韓國籍成員。男團NU’EST推出4人參賽,僅黃旼泫勝出。經紀公司MMO和Brand New Music是最大贏家,各有2名練習生勝出。1060617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囝仔韓國當練習生 苦熬拚演藝路
賴冠霖Produce 101第7名 台灣男孩韓國出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