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月17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6/17 0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吳郭魚病毒擴大! 桃園新增2魚池感染湖泊病毒 疫情已衝擊產業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7日報導,吳郭魚湖泊病毒擴大,繼13日桃園一家養殖場確診感染病毒,農委會擴大監測周圍1公里,昨又確診2處埤塘驗出病毒,昨晚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全力防堵疫情。農委會追查3疫情場的魚苗來源場,經檢驗確認都是健康魚苗,且引進距發病間隔時間長,目前暫時排除病毒來自魚苗場。

中國時報:柯文哲:兩岸僵著 不是辦法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7日報導,台巴斷交餘波,會不會衝擊到雙城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表示,對是否出席雙城論壇的戰略思考,有時必須反向考量;他表示,「釋出善意,再看大陸的誠意」,僵下去互相嗆聲,讓彼此的關係更差,也不是辦法,現在距離7月還有一段時間,「情勢瞬息萬變,還早啦!」

自由時報:涉違貸逾50億 永豐金錢進中國 偵訊何壽川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7日報導,永豐金控去年才捲入鼎興牙材詐貸案,不料又涉及三寶建設違法放貸逾50億元,以及利害關係人交易等案,被質疑利用複雜的財務操作,將錢不斷從台灣搬到中國;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搜索永豐金及其負責人何壽川住所等13處,並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何壽川、妻子張杏如,以及證人共23人,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的特別背信等罪嫌方向偵辦。

蘋果日報:大放寬 特休5種方式可選 明起開放勞僱自訂 老闆讚:有彈性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7日報導,勞動部昨公告「勞基法施行細則」修正,共增修刪改16條條文,是該細則實施32年來最大幅修正,其中最關鍵是特休假給假方式大幅放寬,除先前預告可採曆年制或會計年度作為給假或結清計算基礎外,正式公告版還開放可讓勞僱雙方自行約定年度期間共5種方式,明天起生效。僱主認為管理上增加彈性,但勞工擔心計算複雜、特休假被吃掉了都不知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