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輪班間隔11小時 勞部建議延至2019實施

2017/6/18 12:10(6/18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去年通過的勞動基準法中,僅「輪班需間隔11小時」至今尚未實行。勞動部今天也證實,已發文行政院建議延至2019年實施,但強調施行日期由政院頒訂。

媒體報導,已三讀通過的勞基法第34條「勞工工作採輪班制者,其工作班次,每週更換一次。但經勞工同意者不在此限。依前項更換班次時,至少應有連續11小時之休息時間。」雖然前勞動部長郭芳煜當時希望1年內實施,但勞動部近期已發文建議延至2019年實施。

對此,勞動部次長郭國文證實的確有發文建議行政院。勞動部今天也發出新聞稿表示,由於各行各業型態迥異,人力配置及缺口不同,勞動部是蒐集有關部會意見,提供建議給行政院參考;至於施行日期,由行政院頒訂。

郭國文也強調,勞動部沒有「棄守」,當初郭芳煜是說「力拚」1年實施,若沒有達成也沒有「棄守」問題。1060618

※你可能還想看:
勞基法施行細則公告 32年以來最大修正
資方建議勞工適用勞基法 可分藍領白領
輪班11小時間隔 立委盼時程加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