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邦ILC為台發聲遭陸嗆 外交部:遺憾

2017/6/18 12:20(6/18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8日電)中華民國邦交國尼加拉瓜14日在國際勞工大會(ILC)上為台灣發聲,遭中國大陸抗議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友邦仗義直言,對中國大陸無理打壓感到遺憾。

媒體報導,國際勞工大會(International LabourConference)日前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尼加拉瓜(Nicaragua)代表在14日的會議中替台灣發聲,呼籲國際勞工組織與會員國重視台灣勞工權利;中國大陸在隨後的發言中,抗議尼加拉瓜違反「一個中國」原則,要各國「停止對中國主權的侵犯」。

外交部表示,感謝尼加拉瓜出席ILC的代表,為台灣勞工在國際間本該享有的權益仗義執言。很遺憾看到中國大陸忽視普世基本人權,以所謂「一中原則」無理打壓其他國家為勞工發言的權利。

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政府是代表台灣2300萬人的唯一政府,此為國際間不容否認的事實。

外交部呼籲,國際勞工組織(ILO)及相關各方,應正視並接納台灣以平等、有尊嚴方式,參與ILO及ILC。政府保護勞工權益的決心不容挑戰,也願意與各國共同合作,積極維護及捍衛勞動人權的普世價值。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