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驅逐艦日本外海遭撞傷 險些進水沈沒

2017/6/18 22:12(6/18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本橫須賀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司令歐柯因今天表示,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昨天在日本外海與一艘貨櫃輪相撞後,水線下劃出一道大裂縫,險些進水沈沒,賴官兵全力搶救才保住。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已被拖回東京西南方的第七艦隊母港橫須賀,海軍中將歐柯因在碼頭上的記者會表示,如非艦上官兵全力搶救,這艘導向飛彈驅逐艦原本可能嚴重進水,或甚至沈沒。

歐柯因告訴記者:「受損很嚴重。水線下有道大裂縫。」他表示,費茲傑羅號還可以挽救,但可能需要數月時間整修。他說:「希望在不到一年內,你們就可以見到費茲傑羅號歸隊。」

有記者問起費茲傑羅號右舷受損是否意味是這艘軍艦犯錯,但歐柯因不願揣測碰撞事故發生的原因。根據海事規則,船隻應讓右側船隻先通行。

日本媒體報導,當局正調查「專業上的過失導致交通危害」的可能,但不清楚是指其中一艘船或兩艘船。

產經新聞報導,根據調查相關人士指出,貨櫃輪上船員說,「是跟驅逐艦同方向航行然後發生碰撞」。因此,驅逐艦有可能是被貨櫃輪從右後方撞上。

美聯社報導,歐柯因告訴記者,事發當時,艦上約300名官兵大部分都在睡覺。1個輪機室、供116名士兵使用的兩個臥艙,以及艦長室嚴重受損。

這起事件昨天凌晨發生在日本的太平洋岸外海,據報有七名士兵失蹤,事後展開大規模搜救行動,歐柯因告訴記者:「搜救行動已結束。」他不願說明尋獲七名失蹤士兵中的幾人,但日本媒體報導,他們全都喪生。

費茲傑羅號上另有幾位官兵在這次事件中受傷,必須空運到醫院就醫,其中包括艦長班森(Bryce Benson)。歐柯因說:「艦長室被毀,他幸運生還。」

班森森5月13日才接任費茲傑羅號艦長。他原先是派駐日本西部佐世保港(Sasebo)的掃雷艦艦長。

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與費茲傑羅號相撞的貨櫃輪是懸掛菲律賓旗幟的ACX Crystal,船頭有大片擦傷痕跡,但20名船員無人受傷。

這起事件發生在橫須賀港西南方104公里的海域,位處忙碌的航道上,是進出東京與附近港市橫濱貨櫃港的門戶。「朝日新聞」(Asahi)報導,這處海域過去五年發生數次大型船隻碰撞的事件。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