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葡萄牙森林大火至少61死 疑雷擊釀禍

2017/6/19 04:57(6/19 0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葡萄牙大貝德羅高鎮18日綜合外電報導)葡萄牙政府今天表示,該國中部的森林大火,造成至少61人喪生,大多數人被燒死在自己車內,這是葡萄牙近代這類災害災情最慘重的一次。

法新社報導,有超過800名消防人員及260部消防車輛投入救災,大火另造成62人受傷,葡萄牙當局宣布全國舉哀三日。

這場森林大火昨天下午發生於葡萄牙中部的大貝德羅高鎮(Pedrogao Grande)一帶,火勢在幾個火線迅速蔓延,釀災的原因就目前情況看可能是雷擊。

葡萄牙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表示,死亡人數因計算錯誤而從62人下修為61人,但「我們一定還會繼續尋找地面上其他受害者」,會在當地展開逐村搜尋。

路透社報導,葡萄牙警方表示,森林中一顆樹遭閃電擊中可能是釀成17日這場大火的原因,而當地遭強烈熱浪與乾燥的強陣風侵襲,都更加助長火勢。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