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廂型車撞人案 英警:1死8傷

2017/6/19 12:22(6/19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倫敦北部發生廂型車撞人事件,警方今天表示有1人喪生、8人受傷送醫。

法新社報導,北倫敦1座清真寺附近發生廂型車撞人事件,造成1人喪生,8人送醫。警方說,反恐警察已著手調查。

警方在聲明中表示,駕駛廂型車的48歲男子當場被民眾合力制伏,後來遭警方逮捕。

根據路透社,警方稱目前沒有接獲任何人受到刀傷的通報。

警方也說,廂型車駕駛屆時將接受心理健康評估。1060619

英穆斯林協會:群眾救人 慘遭汽車衝撞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倫敦北部今天凌晨發生廂型車撞人事件,英國穆斯林協會助理祕書長表示,當時一群人正在幫助1名身體不適而路倒的男子,廂型車故意急轉而來撞上他們。

英國穆斯林協會(Muslim Council of Britain)表示,廂型車在人群離開芬斯伯瑞公園(Finsbury Park)清真寺時衝撞他們。這起攻擊事件落在齋戒月期間,民眾這期間都會晚禱。

根據「太陽報」(The Sun),2名祈禱民眾恐已身亡,但消息尚待證實。

英國穆斯林協會助理祕書長弗西(Miqdaad Versi)告訴路透社,這輛廂型車故意改向,衝撞1群協助1名身體不適、倒臥街道的男子。

弗西說:「幾名路人、友人,或從清真寺走出來的民眾聚集在男子周圍,協助帶他到家人身邊、帶他回家。」

他引述現場目擊者說法,表示:「就在當下,1輛廂型車故意朝著他們急轉直來。」他說廂型車駕駛後來棄車逃跑,不過被一群人逮到,直到警方到場。

警方將此形容為「重大事件」。根據美聯社,英國恐怖警報系統處於「嚴重」等級,代表攻擊可能性很高。(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619

※你可能還想看:
英穆斯林協會:群眾救人 慘遭汽車衝撞
倫敦衝撞至少10傷 目擊者:尖叫聲四起
倫敦橋恐攻翻版 傳歹徒開車衝撞後砍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