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伍佰謝銘祐拚蟬聯歌王 李英宏後勢看好

2017/6/19 15:17(6/19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曲28系列報導(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9日電)第28屆金曲獎24日將在小巨蛋揭曉得獎名單,台語男歌手入圍者競爭激烈,氣場強大的「伍佰老師」,對上後起新秀李英宏,唱出土地、生活情感的謝銘祐、廖士賢不容忽視。


延伸閱讀》黃妃拚蟬聯歌后 秀蘭瑪雅力爭第2座

延伸閱讀》黃子佼主持金曲28 少露臉不走紅毯

第28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競爭激烈,入圍包括羅時豐「愛那麼痛」、廖士賢「門」、伍佰「釘子花」、李英宏 aka DJ DiDilong「台北直直撞」、賴銘偉「心內話」、謝銘祐「舊年」。

2006年曾得過金曲台語歌王的伍佰,這次再以「釘子花」專輯入圍台語男歌手,編曲上大量使用非洲舞蹈旋律的音樂元素,創作源起伍佰小時候聽到「燈仔花」誤以為是「釘子花」,從這美麗誤解發想,人生總是五味雜陳,誤解總是不請自來,最終,不管怎麼解、怎麼看,它依舊是爬滿牆圍的耀眼紅光。


延伸閱讀》金曲獎第28屆 完整入圍名單

17歲就以「大囍門」出道的李英宏,迷惘10多年驚覺音樂才是最後的執著,首發個人專輯「台北直直撞」復古中夾雜電子、饒舌、嘻哈曲風,彷彿在20多年後再看到林強的進化版,興起新台語歌運動。

2013年曾獲金曲台語歌王的謝銘祐,在台北當音樂製作人10年,2000年回到故鄉台南,拋開制式化商業製作,穿梭在台南大街小巷,感受土地溫暖,今年再度以專輯「舊年」入圍台語男歌手,描述提著一卡皮箱為前途離鄉,一個人在都市流浪,遙想回鄉的路。

創作歌手廖士賢這個名字聽來雖有些陌生,2003年他出了首張專輯,隔了5年才再推出第二張專輯,這次又隔了9年推出專輯「門」,寫下人生三種歷程,感傷中也帶著希望,他也憑專輯首次入圍金曲獎。

有「大牛」稱號的羅時豐,17年前奪下金曲台語歌王,今年再度以「愛那麼痛」專輯叩關,48歲的他仍想突破,自掏腰包做編曲、嘗試新曲風,求新求變不願被淘汰。

賴銘偉從「超級星光大道」發跡,出道後曾與黃美珍組成「神木與瞳」,擅長國語搖滾曲風。單飛後睽違6年半在去年首發個人台語專輯「心內話」,他在簽約新東家才被告知要發台語專輯,一度擔心無法勝任,過去一年歷經掌管的宮廟火災、舅舅過世,入圍台語男歌手是近期最大的幸運。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妃拚蟬聯歌后 秀蘭瑪雅力爭第2座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