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曹錦輝毀譽參半 從台灣之光到浪人投手

2017/6/19 15:32(6/19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9日電)36歲的台灣棒球投手曹錦輝,在美國獨立聯盟宣告結束18年球員生涯,他當過大聯盟投手受封「台灣之光」、也曾涉入「黑象事件」被逐出球界,這備受爭議的投球身影,從此封存。


延伸閱讀》曹錦輝突然宣布引退 「狂曹」職棒旅程成絕響

曹錦輝是繼陳金鋒之後,第2名站上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台灣球員,當時他年僅22歲,初登板的第一場比賽就拿下勝投。

然而,對比2016年「台灣巨砲」陳金鋒在桃園球場2萬人面前的風光引退,全台回憶「鋒狂年代」;「浪人投手」曹錦輝放逐美國、透過社群網站發表退休宣言,相形之下顯得落寞,網友反應毀譽參半。

曹錦輝堪稱台灣半世紀以來的天生棒球好手,高中時代就擁有150公里火球,18歲跳級入選中華成棒隊,旅美簽約金220萬美元,至今仍是台灣棒球界的最高紀錄。

從2003年到2007年間,曹錦輝在大聯盟出賽50場,與郭泓志、王建民並稱旅美三大巨投。


延伸閱讀》曾因假球案遭台灣棒壇除名 曹錦輝曲折棒球路

2009年是曹錦輝職棒生涯的轉折點,他頂著大聯盟投手的頭銜,回到台灣加入人氣最旺的兄弟象,掀起「小曹旋風」,招牌「Come On」手勢總讓球場氣氛沸騰。

但2009年底的黑象事件,曹錦輝在電視鏡頭前「我做錯了,真的對不起」,讓無數球迷心碎。雖然法律上不起訴,但不起訴書上指出,曹錦輝接受組頭性招待,使得中華職棒決定永不錄用。在28歲這一年,曹錦輝棒球人生跌落谷底。

退出棒球界後,曹錦輝回花蓮老家經營餐廳,一度還因與前女友金錢糾紛鬧上社會版,但他一直沒有放棄訓練,在2014年通過球探測試,2015年暌違8年重新登上大聯盟投手丘。

曹錦輝克服傷痛、歷經風波,憑著實力重回大聯盟,展開棒球人生的第二春,卻難以挽回球迷的心。曹錦輝復出不容易,更多背負著球迷的冷眼與質疑。如今他在異地向球迷謝幕,投球身影不再,留下一齣高潮迭起、夾雜歡呼與叫罵的警世劇。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