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美最年輕亞裔眾議員 身分認同一段傷痛

2017/6/19 22:44(6/21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用愛跨越荊棘-同婚路起步走專題(中央社記者張克怡舊金山19日專電)「讓我公開透明介紹我自己,你們可以認識真正的我」,加州眾議員羅達倫在市民公聽會上,大方提到他的同志身分,現場響起一片如雷掌聲。

羅達倫(Evan Low)年僅33歲,他是全美最年輕的亞裔州眾議員,2005年,當時才21歲的羅達倫參選加州坎貝爾市(Campbell)市議員,雖然以1%的差距落選,但已是難掩鋒芒。

23歲捲土重來,羅達倫順利當選坎貝爾市議員,一路平步青雲,26歲時,他已經是全美最年輕的亞裔市長。

參與公共政策,羅達倫有讓自己攤在陽光下的體悟,毫不猶豫地公開自己同志身分,看似風光的從政經歷,抹滅不了過去受過痛苦的經歷,他說,過去社會不像現在如此包容,「回想起來還是會有受傷和心痛的感覺」。

勇敢形象的背後,羅達倫內心有一塊創傷,始終沒有復原過,只是隨著歲月堆積,藏在深處。他說,「身為亞裔,在美國的成長經歷受到歧視」,而且,身為LGBT組織核心人物身分,也讓他經歷不少困難,「這些經歷其實非常悲傷」。

在成長路上,他並非一直都是這樣誠實面對自己與外界,從小內心總是困惑不已,不停地在尋求自我認同,這段路走得非常艱辛。

種族與性向多元的認同煎熬,羅達倫以自身痛苦和被歧視的經歷,大學畢業後即投入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組織(LGBT),現在也是這個組織會長,希望能夠鼓勵同志勇敢面對挑戰。

談起探索自己的過程,羅達倫說,從小到大不論家裡或是學校都沒有聽過同性戀,電視和網路也沒有相關話題,直到上了大學選修教育課程,研究相關話題也認識了同志朋友,才對自己的性別認同有清楚認知。

要對家人說出自己是一名同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羅達倫坦言,當初是鼓起很大勇氣表明自己的性傾向,雖然父母因為愛他接受了,但就如一般傳統父母,因為對同性戀不瞭解,會懷疑兒子「生病了嗎?」、「是不是以後不會有孫子了?」

羅達倫的父親是眼科醫師,相信科學,因為對兒子無條件的愛,看到兒子一路上努力付出,羅達倫說,「現在他們為我感到開心,也倍感驕傲。」

父母是羅達倫最大支柱,他笑著說:「現在父母為我開心並以我為傲,也支持我的身分認同。」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papa和daddy小孩很正常 陽光下的同婚家庭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