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伊訪廂型車撞人案現場 遭民眾大肆嘲諷

2017/6/20 07:36(6/20 0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9日專電)為北倫敦清真寺附近發生的廂型車衝撞人群案,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拜訪當地社區領袖,離開時被民眾大肆嘲諷,「今天怎麼來的這麼快?」

育有4名子女的47歲男子歐斯本(Darren Osborne)涉嫌在倫敦芬斯伯瑞公園區(Finsbury Park)1座清真寺附近,駕駛廂型車衝撞人群。目擊者說,當時此人還高喊,「我要殺光穆斯林」。

被衝撞的群眾當時在幫助1名昏倒男子,這名男子之後身亡,但目前還不清楚他是否死於攻擊。

梅伊今天下午拜訪當地清真寺,和社區代表會面,離開時被群眾報以噓聲。1名男子大喊,「妳今天怎麼來的這麼快?肯辛頓(Kensington)的時候妳沒有這麼快。」

肯辛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公寓大樓發生大火時,梅伊造訪現場卻沒和災民對話,直到被抨擊後,才在第3天試圖與災民見面,被批冷血、沒人性。

一群民眾聚集在附近不斷對梅伊大喊,同1名男子說,「梅伊小姐,妳今天改搭私人計程車嗎?」另1人則對她喊,「來和我們對話。」

涉案凶嫌的家屬則是對事件感到不可置信。歐斯本的姊姊尼可拉(Nicola)和姪子艾里斯(Ellis)聲明,「我們非常震驚,不敢置信,這不像是真的。」他們表示,「我們的心與傷者同在。」

歐斯本的母親說,她不會替兒子辯護,這是恐怖的攻擊,不是搶銀行,而是暴行,她無法承受,不想多說。

她表示兒子有在服藥,目前失業,但她堅稱兒子對穆斯林沒有意見,沒有和極右派團體有聯繫,並不是種族主義者。

內政部負責國家安全的國務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表示,情報單位先前對凶嫌並未掌握,據信他是單獨犯案。

據稱歐斯本花了1天80鎊的價錢租了廂型車,從南威爾斯(South Wales)開到倫敦犯案。

「每日郵報」報導,歐斯本在事發前一晚,在當地酒吧喝得爛醉。1名酒客說,「他爛醉如泥,一直詛咒穆斯林,還說他要搞些破壞。」

另1名酒吧常客也說,歐斯本是個很有攻擊性的人,如果和人意見不合,就會大吼大叫。1060620

※你可能還想看:
倫敦大火3天後 梅伊探視災民被噓
倫敦格蘭菲塔大火 燒出梅伊公關災難
恐攻再度震撼倫敦 英相梅伊斥真是夠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