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豬哥亮最後一程 謝金燕歌聲中千人送行

2017/6/20 14:23(6/20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江佩凌台北20日電)秀場天王豬哥亮追思告別式今天舉行,公祭時間超出預期,現場有逾千名民眾到場弔唁,伴隨著電子琴樂師孔鏗彈奏豬哥亮女兒謝金燕「月彎彎」,許多長輩忍不住啜泣落淚。

延伸閱讀》謝金燕姊妹都到了 豬哥亮人生華麗謝幕

豬哥亮今天上午在板橋殯儀館舉行追思告別式,公祭結束後,約11時開放一般民眾進場弔唁,現場來了超過上千名民眾,依動線五五成一列排隊進場,許多民眾都紅著眼眶等待入場,要和「豬大哥」最後告別。

現場民眾以40、50歲以上長輩居多,很多人搭遊覽車到場,大多是豬哥亮長久以來的粉絲。一名68歲男性民眾表示,今天到場想告訴豬哥亮,叫他放心、一路好走。

另一名42歲女性民眾,從早上7時就到告別式現場等著送「豬大哥」,她邊受訪邊留淚說,「我從中國大陸海南島嫁來台灣,一路都是看豬哥亮的節目長大」,他帶來歡樂和笑容永遠留在大家心中,希望他一路好走。

另一名蘇小姐則為豬哥亮在南投埔里的靈巖山寺立牌位,幫他超渡49天,也展示紙條資訊,希望豬哥亮家人也可以去那邊祭拜。

豬哥亮今天告別式,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證實謝金燕、謝青燕和媽媽林見如,今早約6點半豬哥亮入殮時現身,謝金燕、謝青燕並披麻戴孝祭拜,在棺材面前磕頭三次。周勝考也解釋,本來祭拜就是有磕頭,豬哥亮子女都有,就是跟隨法師指示。

豬哥亮家屬上午在板橋殯儀館為他舉行「豬哥亮告別秀」,由立法院院長蘇嘉全擔任點主官,替豬哥亮的神主牌開光,家祭、公祭結束後由儀隊陪同遶境至鎮發宮。1060620

豬哥亮路祭結束 前往三峽火化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藝人豬哥亮告別式約今天上午11時30分結束後,棺木抬進加長靈車,國光儀隊、北管和舞獅隊陪同繞行到鎮發宮,舉行路祭儀式,最後眾人呼喊「亮兄,起行了」,遺體前往三峽火化。

豬哥亮5月15日因大腸癌過世,享壽70歲。家屬舉行豬哥亮告別式,為豬哥亮70載人生畫下最後句點。

豬哥亮棺木抬進加長靈車,在國光儀隊、北管和舞獅隊陪同繞行到新北市板橋區鎮發宮。沿路上民眾跟隨車隊行走,前方有重機車隊引道,後方還有4、5台跑車與3台勞斯萊斯跟隨,鎮發宮兩側道路擠滿人潮。

鎮發宮負責人周麗華表示,豬哥亮對鎮發宮貢獻良多,也是前鎮發宮主任委員,委員會開會決議要幫豬哥亮舉行路祭儀式,在豬哥亮火化前,再繞到廟前看一看,也讓羅府千歲再看豬哥亮一眼。

路祭結束後,眾人連續呼喊著「亮兄,起行了」,豬哥亮兒子謝順福、謝佑穎與女兒謝金晶坐上靈車,前往三峽火化場。1060620

※你可能還想看:
豬哥亮告別秀 不改詼諧林北來先去
蘇嘉全赴豬哥亮告別式 大尾鱸鰻劇組送豬爸
送別豬哥亮 張菲:感到特別寂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