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峇里島狗肉沙嗲夯 遊客嘴饞先注意這2字母

2017/6/20 17:26(6/20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0日專電)毛小孩(狗狗)向來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不過,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傳出狗肉沙嗲盛行,當地法律並未禁止烹食狗狗,讓許多動保人士相當憂心。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澳洲動物協會」(Animals Australia)最近調查峇里島祕密的肉品交易和配銷,發現許多澳洲觀光客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吃下狗肉。

「澳洲動物協會」指出,澳洲觀光客從峇里島街頭小吃攤買了狗肉沙嗲吃下肚,但這些觀光客卻認為自己買到的是雞肉沙嗲。

「澳洲動物協會」宣傳部門主任林懷特(Lyn White)表示,觀光客在峇里島逛街時看到販售沙嗲的攤販,但他們不了解攤販招牌斗大的兩個字「RW」的意思,那是指「販售狗肉」。

報導也呈現「澳洲動物協會」調查人員與狗肉沙嗲小販的對話。調查人員詢問小販賣的是什麼?有的小販拒說實話,只說那是雞肉沙嗲;但也有的小販坦承不諱就是賣狗肉沙嗲,一串狗肉沙嗲售價1美元。

林懷特說,雖然在峇里島吃狗肉並不違法,但殘忍屠殺動物或是販售有毒的肉品是違法的。

「澳洲動物協會」的調查人員混入肉販集團,親眼見證這些狗狗被人們以殘忍的方式捕捉,並聽到狗狗哀號、悲鳴的慘叫聲。

而這些狗狗就在距離度假沙灘不遠的地方被屠宰。其中有些狗狗是被毒死的,這些有毒的狗肉一旦被人們吃下肚,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林懷特指出,狗肉基本上已經滲透到峇里島旅客的食物鏈裡了。

新南威爾斯毒物資訊中心(New South Wales Poisons Information Centre)主任道森(Andrew Dawson)表示,人們吃下被毒死的狗肉會導致呼吸急促、甚至是造成器官損傷。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